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2021年和过去5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和未来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红山街道办事处2021和过去5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和未来5年工作计划


一、2021和过去5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1.聚焦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抓牢意识形态。四是强化舆论引导传播发展正能量。

2.聚焦党史学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二是创新形式,确保实效。三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凸显成效

3.聚焦疫苗注射,巩固防疫成果。

4.聚焦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巩固提升。二是档卡资料规范整理。三是扶贫项目有序推动。

5.聚焦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6.聚焦创文保卫,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加大创文宣传氛围二是丰富群众节日文化。三是健全街道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施和制度,完善理论宣讲、市民教育、健身活动等功能室。四是完善辖区各村文明家庭、家风家训、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选树和宣传工作。保卫工作。一是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开展“三清三是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四是深入开展了以防蚊灭蚊为主题的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7.聚焦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一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全力落实民生实事。

(二)过去5年工作开展情况

1.最喜人的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最振奋的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3.最直观的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4.最欣慰的是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5.最难得的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6.过去6年工作亮点。一是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二是成立了以集体经济为主体的红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楼子沟休闲运动小镇建设,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亲水游园、游船码头、体育公园和百香园等场所。三是开展柳叶河社区零资金分房安置工作。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是少数干部思想意识松懈。二是理论学习效果有待提升三是创新意识不强。

三、2022年和未来5年工作计划

2022年工作计划

1.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2.服务项目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3.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4.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5.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6.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7.创文保卫工作。

8.拆迁安置和旧城改造。

未来五年工作计划

1.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2.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未来5年,按照产业集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二是加快产城融合。三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3.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4.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富美红山。一是产业兴旺。二是生态宜居。三是乡风文明。四是治理有效。五是生活富裕。

5.持续抓好风险防范,着力构建社会稳定根基。一是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趋势二是创新完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机制三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全力防控社会风险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