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在红山街道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

基本原则

(一)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

(二)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三)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指导。

(四)坚持从严从实、正向激励。

(五)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工作。

三、目标任务

实现“五个明显增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二是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五是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

四、主要举措

坚持“对标对表”“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找问题”“提能力”“转作风”“激活力”一体推进,以问题导向切入,以目标导向发力,以结果导向落脚,推动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现代化舞钢建设的贡献红山力量

(一)开展“大查摆”活动,对标对表找问题。

(二)开展“大学习”活动,学干并重提能力。

(三)开展“大练兵”活动,查改贯通转作风。

(四)开展“大提升”活动,建治结合激活力。

五、实施步骤

  1. 第一阶段:提高认识、找准问题(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

  2. 第二阶段:攻坚克难、落地见效(2022年2月至7月)。 

    第三阶段:总结经验、建章立制(2022年8月至9月)。

    六、工作要求

  3. (一)压实政治责任。

  4. (二)加强工作统筹。

    (三)强化督促指导。

    (四)严肃纪律规矩。

    (五)注重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