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2021年度“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度“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述职报告

 

一、加强领导,扛稳“扫黄打非”主体责任

“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红山街道先后多次召开“扫黄打非” 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工作,并集中人员对辖区学校、超市和文化广场进行集中检查整治,使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干部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全面融合,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

按照创新为本、重在实效原则,以“六个融合”为抓手,将“扫黄打非”与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相融合,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格局。

一是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融合。

二是与舆论引导工作相融合

三是与精神文明创建相融合

四是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相融合。

五是与基层综治工作相融合。

六是与公共文化服务相融合。

三、创新方法,探索“扫黄打非”新模式

一是依托楼子沟休闲运动小镇,将“扫黄打非”示范点创建融入小镇建设。

二是以乡村振兴为突破,突出“新时代、新思想、新农民、新生活”主题。

红山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扫黄打非”工作新方法,加强“六个融合”,形成群防群治、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努力把“扫黄打非”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创国家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