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监督管理制度及奖惩制度》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监督管理制度及奖惩制度

 

一、领导监督管理

二、生产监督管理

(一)基地至少要有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专业技术人员要根据农时向基地单元内农民开展各项农业技术服务工作,适时指导农民进行农事操作。

(二)基地要建立完备的生产管理档案。基地农民要按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要求进行农事操作,并根据《生产指导手册》进行详实记录。

(三)农资投入品监督档案管理。开展经常性综合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记录、保存和使用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保证记录的完整、详实、正确、清晰,禁止伪造。

(四)检验检测记录档案管理。做好检测结果的记录工作,保持其可追溯性。

三、监督检查制度

(一)各单元内部要成立监督管理队伍,加强对基地标准化生产的全程监控管理。

(二)加强生产基地环境检测工作。

(三)实行生产标准化管理。

(四)严格对农业投入品监管。

(五)推行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市场导向。

四、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

基地内部实施产前环境质量、产中农资投入和关键田间管理技术、产后检测、加工处理等全过程的监督机制,同时对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生产的突出个人进行公开表彰,对违规的个人进行批评或根据有关文件对出问题的直接追溯责任人。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