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农业农村

砌好“篱笆墙”,码好“柴火垛”——红山街道从小切点推进“三清”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砌好“篱笆墙”,码好“柴火垛”——红山街道从小切点推进“三清”工作

 “以前这边谁家的菜园都是弄得铁丝网围围,既不好看也不安全。现在感觉很不一样,都是统一规格用砖砌筑的篱笆墙,跟城里的花坛一样了,既好看还实用。”舞钢市红山街道闫楼村村民侯德兴开心地说道。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和远方,现如今,在红山街道的各村也能随处感受的到。干净整洁的村间小路,码放整齐的柴垛,描绘出一抹别样的田园风光。

本周,在“三清”工作中,红山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三委”干部、群众对房前屋后的菜园、花园及村组道路两侧的老旧花坛进行整治改造,对房前屋后柴火堆、杂物进行整理分类。拆除原先由群众自行搭建的菜园围挡和道路两侧的老旧花坛,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形式砌筑新的篱笆墙和花坛。经过改造,村庄内的“杂物之家”“卫生死角”变成了点缀村庄的小花坛,村民的小菜园也换上了“新衣”,杂乱的柴火堆被分成块,理成垛,变成了带着浓郁乡村特色的小景观。通过一系列的改变,不仅改善了村庄环境卫生,也给村庄增添了诗意,村民们的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