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红山街道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红山街道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楼子沟休闲运动小镇项目:一是建设体育文化主题公园。结合子沟村内荒坑荒园的整修,通过争取项目集社会资金80万元五人足球场、地埋式蹦蹦床、滑、平衡木、秋千等体育设施。二是打造文化广场。利用子沟村内荒地、荒宅建成集休闲健身、文艺演出、文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文化广场1个1000余平米,站稳站牢文化阵地,提升乡村“颜值”亮点。三是建成亲水文化游园。围绕子沟水库就地取材修建成沿湖步道、连廊、凉亭、休闲广场、游船等亲水游园设施,设置文化宣传长廊1处,文化宣传版面10块,利用游船、垃圾桶等有效载体,深化“扫黄打非”文化宣传,让周边群众轻松游玩“亲水苑”的同时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四是建起“奋进堂”。利用村民捐赠的老屋建起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传习、农经交流等综合型学习场所“奋进堂”1座,现有藏书1000余本。

将体育运动文化符号融入小镇建设,设置足球雕塑1组,老鹰捉小鸡、推铁环等传统体育雕塑5组,配置体育文化元素垃圾桶10个,计划开发文化运动项目10个,目前已成功举办越野车计时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

营街文化古镇项目:目前,营街仿古戏楼修建和文化古街修复项目正在规划,设计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