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红山街道:“万人送树进村”为村庄“増韵添绿”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红山街道:“万人送树进村”为村庄“増韵添绿”

一千棵树能做什么?绿化10亩荒山,锁住50亩流沙,建起一片城市绿地……在红山街道,通过“万人送树进村”行动,一颗颗树苗被送进一个个村庄,为村庄“添韵增绿”,打下乡村振兴的绿色根基。

红山街道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清”工作部署的要求,紧盯“清、建、管”三篇文章,积极开展“万人送树进村”行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抓好“三清”工作“净起来”,提前认真谋划,迅速组织落实“三清”工作“绿起来”,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力宣传,炒热氛围。街道、各村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等载体,通过播放宣传音频、下发整改通知书、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绘制墙体喷绘宣传标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大力宣传“三清”工作和“万人送树进村”行动的意义,结合上阶段“三清”工作为村庄所带来的的变化,带动引导群众更加主动的加入到“三清”工作“净起来”、“绿起来”的队伍中。

集思广益,科学规划。各村结合本村现状及村民实际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征集绿化树种。根据群众意见及建议对村内绿化进行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搞好绿化工作。不但重点提升绿化水平,同时兼顾保护好乡村风貌,重点选择房前屋后、空宅空地,水边、路边、村边、山边等空地,拆违地、边角地、废弃地、抛荒地、整治后腾出的空地等,栽植经济林果和乡土树种等绿化树种。

干群合力,绿化家园。红山街道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干群携手共同参与到植树绿化工作中,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以身作则共带动群众参与到植树绿化工作中。逐步形成街道广大干群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的氛围,达到长期维护“三清”工作成效的效果,确保整治不反弹,实现长效巩固,推动“三清”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部门帮扶,助力“三清”。在街道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绿化的同时,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也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清”工作部署为街道送来了300余棵红叶石楠,市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带领管委会党员干部同街道群众共同进行植树行动,助力“三清”工作开展,不断改人居环境面貌,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