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红山街道举行“巧手迎端午·香包付真情”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传承节日民俗,让群众感受非遗的魅力。6月2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红山街道组织机关女职工和各村妇女主任开展“浓情迎端午·巧手绣香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绣香包。只见小刘庄村妇女主任王燕拿着两个圆形小布片,先用针线沿布片缝穿,然后把线拉紧,形成一个口袋,再塞棉花、填香料、收口,最后从底部按照南瓜纹路向上穿线并拉出勒痕,不一会儿,一个酷似南瓜的香包便做好了。

闲话间,指尖灵动、一个个小巧玲珑、气味芬芳、形状各异的香包就制作完成了,大家满心欢喜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经过大家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通过绣香包活动,不仅为端午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又加深了大家对民俗文化的认知。

“悠悠香包味,浓浓端午情。”绣香包活动结束后,街道志愿者将绣好的“爱心香包”和五彩绳分别送给辖区留守儿童,用小小的香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