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红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红山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红山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幸福加码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红山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理论宣讲进农村,接地气润民心。3月份以来,一场场生动的宣讲活动在红山街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掀起热潮,市级百姓宣讲团和街道宣讲小分队以“座谈会”“拉家常”“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各村,针对广大村民关心关注的医疗、养老、教育等热点问题,广泛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举办演讲比赛,绽放职工风采。3月7日,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生动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勇立潮头建新功的奋斗故事。

志愿服务不停歇,文明理念入人心。走上街头,走进农户……街道志愿者先后向辖区群众发放《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500余份,对《条例》进行了宣传讲解,倡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文明秩序、文明健康、绿色环保、遵守交通文明等行为习惯,使《条例》深入人心,成为群众日常行为的文明准则,让文明行为在学习中传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只有实实在在给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才能真正走进群众心里。”红山街道宣传工作负责人表示,该街道通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础,让群众成为舞台上的主角,为涵养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