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行政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舞钢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舞钢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稿)》的编制情况说明


《舞钢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舞钢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编制工作于2021年3月启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开门做规划的原则,经过发放问卷、草拟、征求意见、座谈调研等环节,多次进行修订,并加强与各类规划、各部门规划之间的衔接协调,确定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基本框架,形成了《舞钢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编制情况等说明如下:

一、“两规划”的主要内容。由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发展领域,主要目标、策略措施,组织实施、监测评估四部分组成。

其中妇女发展规划设置了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等8个优先发展领域,提出了74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在领域设置上首次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儿童发展规划设置了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等7个优先发展领域,提出了71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首次增加了“儿童与家庭”和“儿童与安全”领域。

二、规划编制过程。2021年3月19日,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启动了新规划编制工作。6月份,通过政府内网发布了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意见征集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问卷120份、各类意见建议21条,主要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儿童网络安全、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和儿童家庭教育等问题。9月份,国家两纲颁布后,结合河南省两规划初稿,按照两纲框架及基本内容和调查问卷意见建议,在经过起草、修改、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舞钢市两规划草稿。

2022年9月份,《平顶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平顶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正式颁布,根据平顶山市规划正式稿,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对我市“两规划”草稿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 10月份,分别再次书面征求我市30多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对两规划草稿的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20余条,采纳有效建议13条,形成征求意见稿。11月份,开展网上征求意见建议,在舞钢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又通过面对面及书面形式征求了我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

以上就是编制《舞钢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情况。


原文件地址:关于公开征求舞钢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意见建议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