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行政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舞钢市民政局关于道路征名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民政局关于道路征名情况的说明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区面积不断扩大,新修道路日益增多,为助推经济快速发展,加快道路命名规划化管理,进一步体现地方特色、展示城市形象,舞钢市民政局于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4月6日,开展了7条新建道路的征名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宣传栏、政府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并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平顶山记者站、文旅、慈善等单位意见建议,共征集相关信息500余条,现就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路街巷等名称命名的参照标准

(一)大道:指路面宽度60米(含60米)以上的主干道及具有城市标志性的道路

(二)路:指路面宽度15米(含15米)以上的主、次干道一般为城市道路的统称

(三)街:指路面宽度15米以下、10米以上。多见于有商铺的道路

(四)巷:指在市区的道路的支路,为较窄人行便道。多见于居民区、老城区内的小路

二、征求意见基本情况

1.公园北路:东起柏都大道,西至钢城路,路长约2500米,宽3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管道、弱电、绿化、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已开工,西段正在扩宽路面,东段正在路基施工,20231月完工。

拟名:公园北路、柏钢路、瑞钢路、兴钢路、锦绣路、合伯路

2.河湾南路:东起规划舞泌路,西至钢城路,长605米,宽3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管道、弱电、绿化、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开工时间2022年8月份。

拟名:河湾南路、河湾路、沿河路、安泰路、振兴路、惠风路、冶都街

3.项目名称:舞钢市“四好农村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尹集至王沟道路改建工程;路线长度:2182.782m(尹集-姬庄段);路面宽度:12m;开工时间2021年4月;交工时间2021年9月。

拟名:舞麦路、杏林路、集美路(姬美大道)、丰源

4.项目名称:周南高速袁门连接线新建工程(水袁线西线)加袁门收费站支路:路线长度:7500m;路面宽度:20m;路开工时间2018年12月;交工时间2019年12月。

拟名:水袁西路、袁门路、周南路、袁美路

5.项目名称:叶舞高速舞钢境尚店连接线新建工程,路线长度1789m;路面宽度:23m。开工时间2010年1月;交工时间2010年9月。

拟名:尚德路、叶舞东路、尚贤路、许广路

6.项目名称:位于舞钢市中部,所在行政区是垭口街道,东起苗东路,西至温州路,垭口派出所前道路。

拟名:担山路、平安、绿源街、文昌街

7.项目名称:位于舞钢市中部,所在行政区是垭口街道,东起苗东路,西至温州路,绿源小区、祥和花园前道路。

拟名:景明路、祥源、祥和

三、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舞钢市民政局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做好汇报,切实做好7条道路的命名管理,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合理规划道路名称,进一步提升道路命名的规范化水平,为提升我市形象,打造舞钢靓丽名片贡献力量!


舞钢市民政局

2023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