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规划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关于舞钢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 计划(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十届人大二次                                                            

会议文件( 21 

 

关于舞钢市2017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

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8118日在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张仁杰

 

各位代表: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舞钢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舞钢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7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围绕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务实重干,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38.4亿元,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237.9亿元,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6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亿元,增长6.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778元,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61元,增长8%

(一)产业转型不断推进。坚持以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按照一区一主业要求,着力打造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综合效益。产业集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增长20.8%;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元,增长9.3%;工业增加值47亿元,增长12.3%其中,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增长22.5%;主营业务收入192亿元,增长21.5%;工业增加值39.6亿元,增长16.9%新入驻企业8家。荣获河南开放招商突出贡献集聚区金星奖,可望创建成省级经济开发区坚持以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结构调整。以土地流转为抓手,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农业基础设施,优化农业资源配置,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探索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舞钢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盘活农村资源。建成小麦高产示范方和玉米高产示范方各5万亩,培育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260家,全年粮食总产16.8万吨,完成畜牧业产值8.1亿元。坚持以全域旅游带动服务业转型。以创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树立全域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服务功能,增强承载能力,积极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工业、农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次与收入的双提升,全年接待游客473.2万人次,综合收入11.5亿元,分别增长10.3%12.5% 有序推进商务中心区建设,围绕晋级目标,突出注册经济,加快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集聚发展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有效提升,顺利达到省定商务中心区门槛标准。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积极推进舞钢公司和安钢舞阳矿业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安钢舞阳矿业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已完成,舞钢公司已签订整体移交协议,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以投资领域改革为重点,积极开展并联审批和模拟审批工作。全面推行商事登记三十五证合一,实行企业登记电子化,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审批变成服务。文化市场执法体制、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财税金融、国有林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等方面改革也都进展顺利。取消19项非行政许可、169项各类证明对外开放成效明显。进一步修改完善鼓励外来投资办法,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利用第十一届投洽会第十届中博会平顶山市(珠三角)招商活动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洽谈会等平台,大力拓展招商渠道,不断提升招商选资水平。全年新签约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316.3亿元。全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次,开工项目53个。

)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百城提质全力推进。进一步健全规划体系。城乡总体规划通过省政府审批,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总体设计等城乡规划体系逐步完善。完成省道331高兰线驻平界至胡寨、建设路胡寨至乔庄段、七蚁线石漫滩大桥至平驻界段、铁山大道七蚁线至钢城路段等四条道路大修。完成10座危桥改建、1条县乡公路改建。完成35千伏尹集变尹2#主变、尚店变尚2#主变建设工程、城区及农村网架新建改造等项目。农村环境不断改善。圆满完成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遗留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两有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总体要求,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六改一增和试点村内空闲宅基地、危旧房屋及违章建筑的处置工作。49个试点村创建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年优良天数272,超过年度目标52天。顺利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排查并取缔190散乱污企业。有效开展散煤管控及错峰生产工作,城市集中供暖初见成效大力开展水污染整治,新铺设城区污水管网72.6公里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和朱兰河(南段)清淤、共青水库至铁路桥段污水排放口治理全面铺开河长制工作,八里河出境水断面保持稳定达标。积极推进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湿地环境逐步提升。成功创建3个省级生态村和11个市级生态村。完成2.5万亩生态林建设。

(五)民生建设不断增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作来抓,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六个精准要求,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市所有贫困人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施一站式医疗扶贫、先就医后付费模式,为每个贫困家庭发放爱心小药箱。完成33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客运班车通达。积极开展六改一增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危房改造政策,完成38户危房改造。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建成扶贫车间30个,扶贫基地55个,33个村级扶贫电站建成并网,年度扶贫任务圆满完成。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坚持公共财政民生取向,推动10件重点民生实事有效落实。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改薄工程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顺利推进,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教学环境日益改善。扎实开展送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送戏曲下乡惠民实事,累计开展2600余场次。通过不断完善基层文化服务网络,扎实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乡镇(社区)文化站(室)建设等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成功创建为河南省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城镇新增就业6122人、下岗失业人员162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4.6万人。切实防范潜在风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大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力度,落实问题楼盘分包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整体形势平稳可控。

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的同时也还面临着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产业结构不优,产业层次不高,调结构、促转型的任务十分繁重;二是招商选资成效不明显,骨干财源项目规模小数量少,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三是民生刚性需求持续增长,城乡提质步伐缓慢,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发展水平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2018年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调查失业率、城镇失业登记率分别控制在5.5%4.5%以内;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

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指标完成上级任务。

2018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的确定,是统筹考虑省委、平顶山市委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需要,也是全面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的需要,是立足于舞钢发展历史定位和现实坐标提出的。任务虽然很艰巨,但考虑到一是随着钢铁市场逐渐回暖,我市钢铁相关企业将逐步走出低谷,带动全市经济发展;二是随着近年来招商选资入驻我市的项目逐步建成投产,将为我市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三是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好转,也为全市财政收入奠定良好的基础,经过全市人民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三、2018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围绕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突出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四个重点,用好招商引资、PPP模式、激活民间投资三个方式,以大项目、好项目的实施促投资、促增长、惠民生。强化要素保障。实施尚店等3个乡镇补充耕地储备项目、枣林等3个乡镇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争取土地建设指标。抓好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加大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力度,向土地要收益。围绕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企业、市场三者有机结合转型。强化责任目标。建立项目建设日报告、周通报、月评比机制,将每个项目细化到单位,量化到人,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奖惩,使项目建设始终成为抓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年度计划实施200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投资477.3亿元,年度投资171.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6个,总投资107.8亿元;农业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7.1亿元;三产项目40个,总投资107.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3个,总投资192.5亿元;前期谋划项目21个,总投资62亿元以上

(二)着力推进工业转型。按照一区一主业,做大主业、做强辅业的总要求,继续完善产业集聚区基础配套设施,着力培育壮大钢铁、纺织双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带动辅助产业做强做精。基础设施配套方面。重点实施双创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清水河搬迁安置、市政设施升级改造、绿化工程、柳叶河河道治理二期、雨污管网、供热管网、路网、供水工程、供电线路架设及拆改工程、通讯线路拆建工程、燃气管网和配套工程、警务中心等13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8.2亿元。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方面。重点实施舞钢公司高端装备用钢质量提升改造工程通盛电力杆塔及桥梁钢结构、腾舞钢铁换热器、远铭数控机床、神州永达汽车扩建、御豹新能源汽车、泰田重工扩建、精钢钢铁盾构机辅件、中加钢铁高炉绿色化改造及转型升级、鑫烁有色金属、华恒无害化处理机、经山铁精粉湿式预选、奥瑞特破碎站、中加矿业管网综合改造、中加矿业高压辊技改、金基业训练器材等16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9.7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方面。紧密融入平顶山三城两地战略,重点实施鑫晟鞋业、纺织服装园、辉鸿服饰、煌盛床上用品、双隆鞋业、龙山纺织技改、花祺纺织二期、鑫晟鞋业枣林分厂、真源制衣枣林分厂等9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9.3亿元。成功创建平顶山市级纺织服装产业出口基地。高新科技产业集群方面。重点实施小微企业孵化园、豫飞防植保无人机、清洁煤电城市供热、聚业高新科技孵化园区、乐叶分布式光伏发电、中机国能光伏发电、舞钢市风力发电等7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8.2亿元。

(三)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加快编制城市专项规划,完成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19项专项规划编制和评审。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周南高速公路舞钢段、G345启那线舞钢段、S327沈舞线舞钢段、S228卫新线舞钢段、水袁线、枣林镇道路、长途汽车客运站、全程马拉松赛专用赛道、断头路及城市道路建设、商务中心区B地块项目(智慧大厦、金融大厦)、舞钢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工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污水管网、公交场站、南水北调中线舞钢市引水工程、供水管网改造、园林及道路绿化、公园建设、环卫设施、市场提档升级改造、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新建改建、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改造大修、舞滨线改造、供电抢修保障中心、供电中心营业大厅等26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36.3亿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深化农村改革,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农业,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产业方面,重点实施枫帆生猪养殖、千亩烟叶示范方、合盛达源苗木种植、耘基猕猴桃种植、鸿发禽业有机肥料加工、瑞祥牧业生猪养殖、晟化农贸牛羊养殖、恒硕高效农业种植、畅通正旺蔬菜示范园、天成鸽业三期等10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4.5亿元。农村基础设施方面,重点实施矿建街道基础设施、找子营特色村、刘沟村特色村、彦张村特色村、尚店镇王庄村特色村、泥沟陈坑塘治理、桥梁建设及两侧护坡、污水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及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农村污水处理、尚店镇贫困村农村环境提质提升、枣林镇公共服务及基础设施配套、河南省建制镇示范试点、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九龙山景区山体修复、生态廊道、石漫滩水库生态修复及上游河道整治、韦河治污及水生态修复、滚河袁门水库-杨庄段治理、三里河庙街水库-幸福村段河道治理、乡镇天然气等21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0.7亿元。

(四)着力推进服务业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尽快形成新的产业支撑。重点实施异域商业风情街、圆润大酒店、颐和温泉小镇、接官亭公园、二郎山景区升级改造、灯台架景区升级改造、祥龙谷景区升级改造、薄冲全域旅游示范区、铁山休闲观光长廊、舞彩迦蓝谷生态农业旅游、九龙山景区旅游开发、誉森田园综合体、九头崖景区旅游开发、玉皇顶农业观光康养、爱馨快乐老家、山湖香格里拉、万山红旅游开发、南山生态示范园、花卉博览园二期等19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5.7亿元。快商贸、物流等服务业项目建设商务中心区为载体,带动商务和商贸等服务业提质增效。重点实施商务中心区商业综合体、昊华双创助业平台家装园区、废钢铁加工利用基地、成品油网点布局、骏通汽车4S店、汽车检测线、恒顺昌商贸、领秀山庄小吃一条街、钢材交易市场、枣林镇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楼、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农村电商惠农、罗湾罗大山嘴头王片区特色小镇、中原粮食集团物流园区等14个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3.5亿元。

(五)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国企改革。统筹安排供水、供暖、物业各项改造,全面完成舞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切实为企业减负。以处置僵尸企业为契机,加快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改革。实施创新驱动。落实企业创新激励机制,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战略创新,鼓励开展业态创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市、质量立市、名牌强市战略,持续开展市长质量奖评选。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企业大服务活动,全面推行模拟审批、联审联批,及时帮助企业盘活物权、地权等各种融资资源,维护企业公平竞争,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支持鼓励中小企业向资本市场靠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衔接落实。

(六)着力推进民生建设。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大力发展社会事业。重点实施全市中小学建设项目、科教园区、香港伟才领袖山庄幼儿园、康复医院、综合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冶铁文化主题公园、中医院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防空指挥所、干休所老干部活动中心、朱兰街道社区文化艺术大院、垭口街道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虎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气象观测站迁建等16个项目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4亿元。推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就医保障比例、危房改造比例、扶贫贷款惠及比例、光伏扶贫项目落地率、就业岗位对接率、教育资助政策兑现率、六改一增改建率“7100%”,巩固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不遗余力地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拓宽脱贫途径,完善脱贫举措,强化脱贫保障,推进生猪养殖千头线项目和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设。推进环保攻坚。继续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河长制,营造优良的河湖生态环境。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依法取缔或关闭水污染违法企业。推进和完善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加强固定资产节能评估,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积极扩大就业创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更多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和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妥善解决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遏制一般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非法集资案件查处和问题楼盘整治力度,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各位代表,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为使各项工作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全面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2018年列入省平顶山市重点项目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建设起

止年限

总投资

(万元)

年度计

划投资

(万元)

    



2287246

890906

1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项目

游客集散中心、购物中心、咨询中心、投诉中心;景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全市主要道路旅游引导标识系统建设工程、旅游厕所及停车场建设工程、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工程。房车、自驾车帐篷营地等。

2018.10

-2020.10

60000

15000

2

二郎山景区升级改造工程

水上大舞台升级改造;北山门及码头升级改造;玻璃吊桥建设工程;更新完善改造景区内标语、标识牌、垃圾桶、公厕等基础设施。

2017.11

-2018.12

2100

2000

3

灯台架景区升级改造工程

山上引水工程;水滑道建设工;更完善改造景区内标语、标识牌、垃圾桶、公厕等基础设施。

2017.11

-2018.12

1000

900

4

祥龙谷景区升级改造工程

大坝建设、观景台、游步道环线建设、旅游公厕、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

2017.3

-2019.12

6500

3000

5

舞彩迦蓝谷生态农业旅游建设项目

荒山开发15000亩,经济林、果树、农业种植及销售,农业科研开发及推广,旅游观光

2016.10

-2019.10

52000

10000

6

泰深置业山湖香格里拉建设项目

15层酒店一栋,多层改善性住宅142套,低层改善性住宅54套及相关配套设施。

2017.5

-2019.12

38600

20000

7

万山红旅游开发项目

臧坪集装箱酒店、旅游接待中心、购物中心、水田家具博物馆

2017.3

-2020.4

36000

20000

8

南山生态示范园建设项目

建设9个功能分区:综合服务区、有机农业园区、优质獭兔、肉兔养殖区、生态食品加工区、核心住宿区、生态餐饮区、文体休闲区、有机肥生产加工区、生态度假休闲区。

2018.5

-2019.12

27000

20000

9

花卉博览园二期建设项目

花海观光园、游客服务中心、喷泉广场。

2017.10

-2019.5

16500

10000

10

异域风情商业街

建设七个功能区:服装、啤酒、咖啡、首饰、餐饮、五星级酒店、商务综合体。

2018.5

-2020.5

35000

2000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建设起

止年限

总投资

(万元)

年度计

划投资

(万元)

11

圆润大酒店建设项目

建设面积8196平方米。

2018.5

-2020.5

12000

1000

12

颐和温泉小镇建设项目

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温泉酒店、餐厅、健身娱乐及其他附属设施。

2018.7

-2020.12

78000

26000

13

商务中心区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建业百城天地项目、建业森林半岛三期、四期、融鹰商务中心综合楼、商务中心区路网及配套管网等。

2016.3

-2019.4

105700

44700

14

综合体育公园

综合展览中心康复中心,田径训练场,球类训练场,运动员之家等。

2018.7

-2020.12

160000

55000

15

冶铁文化主题公园

冶铁文化广场、景观步道、绿化及配套设施。

2018.5

-2021.12

10000

8000

16

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

规划面积1502公顷。

2018.10

-2020.12

100000

20000

17

枫帆养殖厂生猪建设项目

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年出栏生猪2.5万头。

2018.5

-2019.12

26000

18000

18

石漫滩水库生态修复及上游河道整治工程

底泥清淤110万立方米跌水富氧橡胶坝8座,排污口截污导流40千米,生态沟渠33千米,河岸带保护与修复工程40千米,生态护坡66千米。

2018.9

-2019.12

35000

10000

19

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坝体加固改造,廊道周边处理;溢流坝段加固处理,机电和金属结构维修、更新改造;完善观测、安全监测等。

2016.9

-2018.7

14462

8000

20

豫飞防植保无人机制造项目

使用三栋标准化厂房共17400平方米和13335平方米试飞场地,进行植保无人机研发生产、培训及服务。

2017.11

-2018.12

45000

42000

21

清洁煤电城市供能项目

建设年处理30万吨煤粉站一座,4×35MW清洁热电站一座。

2017.7

-2019.12

41284

20000

22

鑫晟鞋业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双皮鞋项目

使用厂房面积30000平方米,年产200万双鞋。

2017.9

-2018.9

38000

30000

23

通盛电力年产8万吨电力杆塔及5万吨桥梁钢结构项目

主要建设办公楼、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杆塔生产线2条和桥梁钢结构生产线1条,年产8万吨电力杆塔及5万吨桥梁钢结构。

2018.1

-2018.12

28000

28000

24

辉鸿服饰有限公司年产800万件服装项目

租赁标准化厂房3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30组生产线,形成年产800万件服装、袜子生产能力。

2018.1

-2018.11

20000

2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建设起

止年限

总投资

(万元)

年度计

划投资

(万元)

25

御豹新能源汽车项目

总建筑面积25199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厂房、办公楼、综合楼及其配套设施;年产纯电动汽车2万辆。

2016.9

-2018.6

20000

12000

26

远铭机械有限公司数控机床制造项目

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年产2000套数控机床。

2017.8

-2018.8

18000

10000

27

神州永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建设8000平方米厂房,年产2000辆专用汽车。

2017.2

-2018.4

18000

10000

28

玉垒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建材项目

建设全封闭生产车间和办公楼,年产30万吨建材。

2017.9

-2018.9

15000

4000

29

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主要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及其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产500套液压装备。

2017.11

-2018.12

15000

10000

30

中加钢铁有限公司高炉绿色化改造及转型升级项目

淘汰两座420立方米炼铁高炉和一座580立方米炼铁高炉,新建一座符合绿色环保标准的1350 立方米炼铁高炉。

2018.7

-2020.7

113000

38000

31

风力发电建设项目

28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两座110kV升压站,平煤北控、中交公司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

2017.1

-2020.10

180000

30000

32

静脉产业园建设项目

资源综合利用年产30万吨包装纸板扩建项目利用废塑料年产2万吨塑料造粒及塑制品工程项目利用污泥年产4万吨生物肥工程项目静脉产业园40T+90T燃煤锅炉集中供热工程项目。

2017.10

-2020.10

52500

15000

33

科教园区建设项目

新建一座医院、一所职业中专,以及幼儿园、小学、中学和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

2018.7

-2020.7

150000

40000

34

江苏教育集团中小学建设项目

在产业集聚区建设小学、中学各1座。

2018.3

-2020.3

30000

8000

35

周南高速公路舞钢段建设项目

全长23.684公里,途径尹集镇、杨庄乡、尚店镇三个乡镇,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2017.4

-2019.12

205000

100000

36

G345舞钢段改建工程

全长34.225公里,途经武功乡、尹集镇、杨庄乡、尚店镇四个乡镇。

2018.3

-2019.12

75600

38000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建设起

止年限

总投资

(万元)

年度计

划投资

(万元)

37

S228舞钢段改建工程

全长27公里,途经八台镇、庙街乡、杨庄乡、尚店镇四个乡镇。

2018.3

-2019.12

35000

18000

38

S327舞钢段改建工程

全长31.872公里,途经枣林镇、八台镇、铁山办、红山办、庙街乡五个乡镇办。

2018.3

-2019.12

76500

22950

39

周南高速袁门连接线新建工程(水袁线)

全长7.5公里,位于杨庄乡境内。

2018.3

-2019.12

17700

9000

40

产业集聚区双创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包括高新科技孵化园,创新创业产业园,主要建设特种装备研发中心、院士专家楼、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等。

2018.7

-2020.7

120000

40000

41

产业集聚区清水河搬迁安置项目

总建筑面积136150平方米,建设住宅楼15栋,房屋844套。

2018.6

-2019.12

30800

20000

42

矿源社区改造项目

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为23栋旧楼的改造、社区居民的搬迁安置及教育、养老、医疗等基础设施。

2016.10

-2019.12

86000

30000

43

河南省建制镇示范试点项目

新建道路、河道治理、文化广场、人居环境整治,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2015.10

-2018.12

41000

2356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2018115日印发    

[共印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