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执行干警耐心等待,借款案件顺利执结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经过数位执行干警的密切配合,顺利将被执行人带回执行局办公室。

 2020年11月,被执行人谷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人韩某借款100000元,承诺半年后返还,并约定了利息。由于韩某与谷某一直以来关系不错,韩某当即将钱借给了谷某。借款到期后,申请人韩某向谷某催要借款,但是谷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韩某在经过多次催要无果后,向舞钢法院提起了诉讼,谷某缺席判决。判决生效后谷某已将韩某的手机号码拉黑,韩某已经无法联系上谷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谷某,但是一直未成功,谷某也不是本地人,执行干警一直也无法找到谷某。当执行干警在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的时候,申请人韩某联系上执行干警称自己在舞钢发现了谷某的踪迹,得到消息后三名执行干警立刻出发,赶到韩某提供的地点,由于情况特殊执行干警无法当场将谷某带回,于是三人便在谷某所经过之处等待,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等待,谷某终于出来,三名执行干警相互配合成功将谷某带回执行局办公室。经过申请人以被执行人的谈判加上执行干警的明法释理,最终谷某当场履行借款及利息,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