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细心释法明理,快速高效执行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一起了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细心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6月,路某驾驶货车在舞钢市杨庄乡路段行驶中撞住村庄居民院某的房屋,造成了院某房屋财产损坏的交通事故。经鉴定后房屋的后续修缮工作被执行人路某为全责,各项损失共计53000元。判决生效后,路某一直以判决所判太重本人要去中院上诉为由,一直不于院某见面,也不履行判决所确实的义务,院某无奈之下只得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拨通被执行人的电话,被执行人声称很快就还,然后就一直拖下去不见动静,执行干警再次打过去电话的时候被执行人直接就不接了,被逼无奈执行干警出动数人找到被执行人将其带回执行局办公室内。然后经过执行干警数个小时的劝解、教导、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后悔之极,当即打电话将钱送到执行局办公室,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