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强制措施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吕某租赁舞钢市某纯净水有限公司进行经营,期间吕某负责支付水厂所有工人工资。但经营一半过后吕某反悔,不再支付工人们的工资,最后只得公司法人代表范某将该款项垫付出来。范某拿出来后向吕某追偿该款项,吕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见面。范某为维护自身利益将吕某诉至舞钢法院,判决生效后吕某更是不与范某照面,最后范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被执行人吕某,但吕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脱,声称自己没钱,而且该笔钱不是自己所欠下的,依然不报告财产也不与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经过商议过后果断出动,找到吕某并将其带回我院接收询问,最后决定对被执行人吕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履行司法拘留手续,当体检过后被执行人已经出现害怕的情绪,遂与执行干警开始沟通,准备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最后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