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库

执行干警办法多,多方调解把案结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协调下,被执行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李某申请执行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张某欠申请人李某四万余元,经庭前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李某也决定只要张某能按时还款的话就自愿放弃其它诉求,但是如果没有按照协议进行还款的话,张某就需要另行支付13110的违约金。但张某在支付完两万货款后就消失了,李某联系多次都均未成功,李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干警顺利联系上被执行人张某,经过多次与张某沟通后,张某主动地将剩余的尾款归还给李某。但是协议的违约金被执行人闭口不提,执行干警再一次经过协调后申请人李某愿意放弃5110的违约金,被执行人也同意了,但是该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李某还是迟迟不肯给,申请人情绪十分激动,称一分不再退让。执行干警展开调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在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有工程款,执行干警立刻联系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下达手续提取了张某的工程款并将该钱交付到申请人手中,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