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师进修学校 - 人事师资

舞钢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聘任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需要,特制定教师聘任制度如下:

一、教师聘任的基本原则

1.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确保学校的教学质量,我校任课教师要采取自我申报、教研组推荐,并经学校审核后聘任。

2.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若遇特殊学科可由学校教务科单独聘任。

3.学校聘任教师原则上以本校教师为主,同时根据课程需要聘任具有教师资格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本校以外的教师聘任。

二、聘任任课教师的基本条件

1.任课教师应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具备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基本素质和师德。

2.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对具有丰富从教经验和具备骨干教师资格的教师学校予以优先聘任。

4.身体健康并能够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

5.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保证按照教学大纲、新课程的要求按时、按质量完成正常的授课任务和教学实践。

6.具有相应的普通话证书及计算机应用等级证书。

三、聘任教师的基本程序

1.学校任课教师在接受聘任前,须填写学校教师受聘申请表。

2.申请表交教务科备案并征求教研组的意见。单独聘任的教师由学校进行必要的面试和考核。

3.决定聘用的教师应接受学校授课任务书,学校单独聘任的教师则应与学校签立聘任协议。

四、聘任教师的待遇与奖惩

1.受聘教师,学校按照实际课时发放工资及享受学校一切待遇。

2.学校单独聘任教师,根据其职称、任教资历核定课时费标准,在聘任协议中予以规定和说明。

3. 学校教导处负责日常课时的统计和监督检查,每学期统计报表经任课教师确认并由校长审核。

4.学校建立相应的教学质量评估和奖励制度,对尽职尽责,出色并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并深受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学校按照规定予以表彰和奖励。

5. 学校对有下列行为者予以批评教育、警告直至解除聘任,对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者要用其课时费赔偿损失。不能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者;每学期无故缺课三次以上或经常迟到、早退者;经教师互评、学生评议、家长评议并经学校考核后认定为不合格者。

(二)、教师职称推荐严格按照教体局《舞钢市中小学职称推荐办法》执行。

(三)、教师设岗严格按照教体局相关文件执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