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二小学 - 招生入学

舞钢市第二小学 2022年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舞钢市2021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舞教基〔2021〕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市二小招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二、招生原则

1.就近入学原则。以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2.免试入学原则。在招生过程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3.保障入学原则。必须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

4.公开公正原则。要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要严肃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三、招生范围

招生范围为居住在朱兰大道以北、健康路以西、干休一街以北的适龄儿童(康乐小区学生可去市二小和市六小)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地址一致。

四、招生办法

主要依据学生真实居住地进行招生,确保片区内适龄生应入尽入。

1.年龄要求: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不招收不足龄生。

2.证件要求:辖区内学生需携带房产证(或宅基证、无房产证需提供正规购房合同、购房款发票或收据全家户口本(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地址一致。原件及复印件水电气交费收据(2022上半年)幼儿预防接种证原件及查验证明(小豆苗app可下载打印,家长签字家长健康码、行程码(彩印)

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到学校报名。凡伪造证件的,经查实后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五、招生时间及安排

1.2022年8月24日

居住在朱兰大道以北干休路以西的适龄儿童家长到校报名;

2.2022年8月25日

居住在朱兰大道以北健康路以西、干休路以东的适龄儿童家长到校报名;

3.2022年8月26日

居住在干休一街以北健康路以东的适龄儿童家长到校报名;

六、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二杰

副组长:安宏生  

 员:王向芳      赵晓慧  曾东坡  李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宏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招生工作。

2.监督舆情组

刁东雯  

3.疫情防控组

 长:徐广文

3.工作职责

学校要入户核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实行招生学校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招生办公室具体实施招生工作,检查验收报名材料并做好登记,负责解释招生政策,及时解决招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长及副组长进行报名材料的二次审核,确保招生工作依规依据招生,维护招生工作的纪律性和严肃性。招生结果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个工作日,相关佐证材料存档至少3年。

 

备注:

1.所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用档案袋分开装好,写上学生姓名、家长电话。

2.因为疫情,每个学生只需一位监护人到校,到校时遵守学校规定,在学校门外保持安全1米距离排队,入校做到“五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测量体温)——确认报名信息——信息审核登记——报名结束离校。                                  

 

舞钢市第二小学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