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三小学 - 招生入学

舞钢市第三小学2022年秋季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适龄儿童家长:

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及《舞钢市2022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及人数
   1. 居住在寺坡办事处辖区、领秀山庄、仙境苑、龙湖佳苑,户口本上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并接收寺坡办事处片区的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2.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不超过55人。
      二、招生时间
   2022年8月24日—8月26日 (8:00-11:30 15:00-17:30)
   招生时间 招生范围
   2022年8月24日 接收 寺坡辖区(龙泉、大石门、奋飞、九九山、中兴、祥和、玄翠苑社区,寺坡行政村)适龄儿童入学报名。
   2022年8月25日 接收 寺坡辖区羊角山、湖滨社区、 领秀山庄、仙境苑、龙湖佳苑的适龄儿童入学报名。
2022年8月26日 接收寺坡辖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进城经商随迁子女新生报名。
       三、招生地点:学校后操场北教学楼一楼会议室
       四、招生办法
   (一)就近入学原则。根据学校的地理位置,以经常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本学期学校计划提供午餐服务、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没有时间接送孩子的后顾之忧。
   (二)免试入学原则。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三)保障入学原则。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
   (四)公开公正原则。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严肃招生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五)均衡发展原则。 2022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55人以上大班额。
      五、招生条件
  (一)寺坡辖区招生条件
   主要依据学生家庭真实住址进行招生,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带上以下四类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报名。
   1. 房产证或宅基证;

2. 水电气交费收据(2022年5、6、7月的)

3.户口本(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孩子信息页面,要复印在一页纸上)

4. 幼儿接种证明(小豆苗上下载)





(二)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招生条件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学校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带上以下四类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报名

1.学生法定监护人在城市的房屋租赁合法证明;

2.孩子户口本;

3. 幼儿接种证明(小豆苗上下载)。

(三)进城经商随迁子女招生条件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经商随迁子女,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带上以下四类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报名。

1.学生监护人具有房屋租赁合法证明;

2.学生监护人具有寺坡辖区工商经营许可证;

3孩子户口本;





4. 幼儿接种证(小豆苗上下载) 
注意:①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孩子信息页面,要复印在一页纸上。②报名时每人准备一个纸质档案袋,把孩子的原件与复印件材料放在袋子里,档案袋上写上孩子姓名,家长姓名及联系电话。


      六、招生程序

1. 网上报名:学生报名二维码:                 
2.现场报名时间:(8月24日—26日),过期不候。

3.审核:(8月27日)学校对所有报名学生的相关证件进行审核,在不突破大班额55人的基础上进行录取新生

4.公布:8月 28日前,公布招生名单(舞钢市第三小学公众号和张贴在学校大门外)。

5. 现在是疫情期间,报名时请自觉排队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学校大门需要微信扫场所码,入校门要提前把行程码、健康码截图保存手机在门口出示、测温,关注学校公众号及时了解学校讯息:公众号搜索:舞钢市第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