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实验小学 - 人事师资

舞钢市实验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按照舞钢市教体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确保活动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围绕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创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活动,建构一支思想素质精、育人能力强、具有时代特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二、活动设置

本学期,组织学校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学习研讨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系统性、持久性、针对性、实效性。牢固树立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大力开展师德宣传、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以人为本、敬业奉献的教育理念,向着德能双馨、身先垂范”目标努力,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三、领导小组

1.加强领导、完善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对我校师德建设工作的领导,我校成立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陈洪涛

副组长:  郑文辉    刘香丽  

组  员:  刘金兰    王晓静   张耀典   张艳红

三、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开展,大力弘扬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面貌,积极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牢固打造我校教师“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遵纪守法”的团队精神。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师德修养,促进我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四、活动安排

德师风相关文件。

学习形式

学校通过集会和教师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师德师风学习。

学习内容

1.2022年师德师风工作要求;

2.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

4.每位老师签订《中小学教师师德承诺书》并撰写一份师德师风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