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第五小学 - 招生入学

舞钢市第五小学2022年秋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2〕22号)及《舞钢市2021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舞教基〔2021〕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秋期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招生原则

我校新生招生按照“适龄、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

、招生范围

新生招生范围:龙头山以西居住在院岭办事处辖区的适龄儿童,并接收院岭办事处片区的进城务工及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凡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其一位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带领适龄儿童并携带相关材料到我校所设报名处报名。

、招生年龄要求

招收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68月31日之前出生8月31日)。

、报名时间

20228月24日—8月26日(过期不再招收!!!)

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00

8月24日上午:招收户籍为院岭办辖区李辉庄、庄、胡庄、院庄户口常住户子女;

8月24日下午:招收户籍为院岭办辖区李辉庄、庄、胡庄、院庄以外其他户口常住户子女;

825日:招收户籍为非院岭办辖区户口常住户子女;

826日: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经商随迁子女。

、报名地点

舞钢市第五小学西校区教学楼一楼

六、招生办法

1.辖区内常住户子女招生办法

主要依据适龄儿童真实居住地、坚持随父母生活的原则进行招生。辖区内适龄儿童报名需携带以下证明材料:

1)房产证或宅基证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半年水、电、气交费收据原件;

4)全家户口本原件、户主页及学生页复印件;

5)幼儿接种证明的原件(小豆苗上下载的防疫接种证明)及适龄儿童健康码;

房产产权必须为其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共有,房产产权若为其爷爷、奶奶或者姥爷、姥姥所有,孩子需出生即与父母及老人在一起生活,三代人的户口应在同一户口本上且不曾迁移。

2.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招生办法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持户口本、以下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校报名。

1)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院岭办事处辖区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包括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

2)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且在劳动人事局备案的劳动合同;

3)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具有用人单位在舞钢市社保局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凭据原件(2022年上半年)和社会养老保险证明。  

4)幼儿接种证明的原件(小豆苗上下载的防疫接种证明)及适龄儿童健康码。

3.进城经商随迁子女招生办法

符合以下所有条件的进城经商随迁子女,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持户口本、以下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校报名。

1)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院岭办事处辖区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包括河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或房产证;

2)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工商经营许可证。

3)幼儿接种证明的原件(小豆苗上下载的防疫接种证明)及适龄儿童健康码。

七、报名流程及疫情防控要求

1.一名家长和学生佩戴口罩,在校门外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校门时,必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家长和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进校。

2.家长准备一个档案袋,所有报名适龄儿童把所需材料装入档案袋并标明信息(适龄儿童姓名、监护人姓名、电话、详细住址、所交材料清单)。

3.家长严格按照指示,不聚集,在指定位置等候审核材料,接受审验。报名录取以实际条件为准,家长不用提前排队。

4.报名时,学校门口道路左右50米内禁止停放车辆。

5.今年秋季入学的适龄儿童及家长近期不要出舞钢市。报名时,若孩子或家长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或体温等项目有异常,暂缓报名。

6.已经录取的学生报到时,若体温超过 37.3°,或学生及家长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项目有异常,或者未解除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学生暂缓入校报到。须经医疗处置小组评估合格后,才能到校报到。

 

凡伪造证件的,经查实后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舞钢市第五小学

                                                                                                                                                                                                                                                                2022年8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