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实验幼儿园 - 学生管理服务

实验幼儿园学籍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明确学籍管理责任

1.幼儿园的学籍管理由园长主管、业务园长为幼儿园学籍管理员具体负责。

2.各班级每一学期要负责好幼儿基本信息的登记,每一学期要做好幼儿花名册记载等。

3.幼儿园学籍管理员、档案管理员要认真做好幼儿学籍资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要求文字资料与电子资料同时归档,资料收集要做到及时、准确,无遗漏、无差错。

二、做好招生工作

1.加大宣传力度,幼儿园负责在网站和各相关公告和张贴“招生简章”,积极动员适龄儿童接受教育,切实做好每学年的新生招生工作。

2.幼儿园每学年严格按照教体局的招生要求招收新生。

3.幼儿园每学年采取计划招生,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控制班额数(或根据教育局的相关规定)

4.幼儿入园前须进行体格检查,由妇幼保健院出具健康证明,方可入园。

5.新生入园须按相关要求填写好幼儿情况登记表(幼儿姓名、性别、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

三、做好毕业学生统计工作

1.做好毕业班学生的登记和上报工作。

2.对毕业的幼儿发放毕业证书。

四、落实学籍管理

1.关于幼儿转学:

(1)幼儿因家庭居住地的变化或其它特殊原因须转学者,必须由家长提出申请,经保教处同意,方可办理转学手续。

(2)为严格学籍管理制度,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各班要在每学期末认真填写幼儿变动情况登记表,并上报保教处

2.关于幼儿休学:

(1)因患病等特殊原因,无法坚持正常来园的幼儿,须由家长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出具有关证明,经幼儿园审批同意后,方能办理休学手续。

(2)连续休息超过一个月,重新入园时,须到妇幼保健院重新体检,并出具相关健康证明,方可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