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尹集中心校 - 招生入学

尹集镇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学校招生意见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舞钢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舞教〔2022127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现就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一、招生原则

1.就近入学原则。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就近入学,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2.免试入学原则。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确保招生对象全部免试入学。

3.保障入学原则。各学校必须保证招收辖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全部入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之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4.公开公正原则。要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做到招生工作政策公开、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要严肃招生纪律,确保初中、小学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5.均衡发展原则。2021年秋期起始年级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化解个别超大班额,将大班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新招年级班额不得超过55人,严防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反弹。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招生,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基础。

招生范围和计划

初中:七年级新生招收全六年级毕业5各班

镇中心小学:招收尹集村、连庄村、小王庄村、姬庄村适龄学生及大刘庄村高学段适龄学生3个班六年级招收全镇(埂上五年级除外)各小学五年级学生3个班。

埂上小学:招收埂上村、楼房湾村、苇子园村适龄学生及全镇确需住宿的学生(1个班)。六年级除招收本校五年级学生外,也可招收全镇其他小学需全寄宿的五年级学生(共2个班)。

宏才小学:招收康庄村、朱洼村、张庄村、大刘庄村、姬庄村适龄学生(1个班)。

蔡庄小学:招收蔡庄村、鸡山村适龄学生(1个班)。

梁庄小学:招收梁庄村、军王村适龄学生(1个班)。

李庄小学:招收李庄村、石岗村、谢古洞村适龄学生(1个班)。

清凉寺小学:招收清凉寺村、谢古洞村适龄学生(1个班)。

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全市招收一至九年级三类残疾儿童、少年。我镇残疾儿童可去上学。

公民办幼儿园按照原划定范围招生。

、招生时间

全镇小学幼儿园、初中招生时间均为20228月298月31日。93日上报招生数据库。

、招生办法

初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辖区内学生需携带全家户口本、幼儿接种证明的原件,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到所在规定的学校报名。

五、开学时间:9月1日初中、小学、幼儿园。

、加强学生学籍管理

要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及《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强化学籍管理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人籍一致”、“籍随人走”等原则,在规定时限内为学生办理好学籍注册及其他业务。严禁新生入学不建立学籍档案、严禁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籍、严禁不按规定为接收学生转接学籍档案、对违反学籍管理规定者,视情节轻重,进行问责追究。

 

 

尹集镇中心校

 

二〇二年八月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