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枣林中心校 - 财务收费

舞钢市枣林中心校财务收费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财务收费:

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学校固定资产是国家财产的组成部分,是保证完成学校各项行政任务和教学工作的物质条件。为加强我校财产管理,明确经济责任,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账实相符,防止固定资产流失,根据有关财经法规,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管理原则    

财务处是学校财产物资的总管。财务处设置专职财产管理员,依据财产物资的分类建立各类帐册,做好财产物资的验收、登记、计帐工作,定期清点工作,报损、报废、销帐工作。    

组室、部门管理。财产物资使用部门(主要是实验室、信息中心、图书馆等)落实部门兼职财产管理员,依据财产物资分类建立部门分类帐册,做好新添置财产物资的登帐工作,配合总务处财产管理员清点财产,做好报修工作以及报废销帐工作,做到帐物相符。    

班级管理。班主任是班级财产物资管理的直接责任人,班主任要落实班干部一起管好班级财产,要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防止班级财产的丢失和人为损坏。    

财务监管。财务是负责固定资产财务金额变动审核记账。    

二、 固定资产管理    

(一)、固定资产的核算范围    

单价在1000元以上、使用期限超过一年以上的各类物品(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二)、固定资产的分类    

按国家制定的《固定资产分类目录》  

(三)、固定资产的  

1、固定资产应由财务处统管,建立学校固定资产总帐和部门财产明细帐。

 2、部门指定兼职财产管理员,建立部门财产明细帐。  

3、定期清查财产做到学校帐、部门帐。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4、固定资产购置,必须经由财务管理员验收、登记,在核对数量、规格、质量和金额无误后录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  

5、固定资产的报损、报废应区分不同情况妥善处置。属自然损耗可由使用部门,财产管理员经部门主管审定后填写报损、报废单连同报废残品如数交财务主管核对验收。残值按规定上交。  

6、图书资料按图书管理办法管理,凡借阅图书产生损坏或遗失应照价赔偿,对贵重和稀缺图书资料无法补充的应视其价值增加不同倍数补偿。  

7、部门财产管理员应相对稳定,确因工作原因变动,必须会同学校财产管理员一起办妥财产清点交接手续。  

8、固定资产帐务核算。会计控制固定资产总值,总帐设固定资产和固定资产基金;部门设部门明细帐记录本部门新有财产物资,会计和学校财产管理员应定期对帐,保持帐帐相符。学校财产管理员应定期与部门财产管理员对帐,保持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舞钢市枣林镇幼儿园2022年收费情况

舞钢市枣林镇中心校现有枣林镇中心幼儿园、枣林镇张卜庄幼儿园、枣林镇黄庄幼儿园、枣林镇安寨幼儿园、枣林镇岗郭小学幼儿园、枣林镇王楼幼儿园、枣林镇老庄幼儿园、枣林镇赵庄幼儿园、枣林镇藕池幼儿园、枣林镇直李幼儿园、枣林镇辛集幼儿园共11所公办幼儿园。枣林镇育才幼儿园、枣林镇明轶幼儿园、枣林镇朝晖幼儿园、枣林镇德艺馨幼儿园共4所私立幼儿园。

枣林镇中心校要求各幼儿园收费项目及标准如下:

一、保教费:收费标准按照舞钢市物价局、财政局(舞价字【2019】2号)执行的,其收费标准为保教费每生每月180元。

二、餐费:收费标准按照舞钢市物价局、财政局(舞价字【2019】2号)要求,各幼儿园经家长委员会充分讨论协商一致通过后,确定收费标准。

枣林镇中心校要求各园开学初对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公示,公示后必附教育乱收费监督举报电话:3303155 3303018及枣林镇中心校乱收费监督举报电话:8356908

附:舞钢市物价局、财政局(舞价字【2019】2号)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