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 舞钢市八台中心校 - 招生入学

舞钢市八台镇中心校2022年小学 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中心校2022年小学

招生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舞钢市教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意见》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八台镇中心校2022年小学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请各小学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二、招生原则

就近入学,免试入学,保障入学,公开公正,坚持均衡发展

三、招生范围

1.一年级新生招生范围划分

杨楼小学招收杨楼村、小唐村适龄儿童;

任桥小学招收任桥村、井刘村东部、下曹村西北部适龄儿童;

张宽庄小学招收张宽庄村、井刘村西部适龄儿童;

殷庄小学招收殷庄村、时庄村适龄儿童;

张楼小学招收张楼村、张我庄村、后鲁村、下曹村东南部适龄儿童;

赵案庄小学招收赵案庄村适龄儿童;

八台镇中心小学招收八台村、彦张村、石桥杨村适龄儿童;

黄庄小学招收沟李村适龄儿童;

泥沟陈小学招收泥沟陈村适龄儿童;

马庄小学招收马庄村、曹姚村、杨泉村适龄儿童;

安庄小学招收安庄村、王老虎村、孟庄村适龄儿童。

2.其他年级具体招收范围

泥沟陈小学二年级学生升级离校后归八台镇中心小学招收范围;黄庄小学、杨楼小学、任桥小学、张宽庄小学、殷庄小学、安庄小学三年级学生升级离校后归八台镇杨堂小学招收范围;赵案庄小学三年级学生升级离校后归八台镇张楼小学招收范围;马庄小学五年级学生升级离校后归八台镇杨堂小学招收范围。

3.全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未经教育体育局批准,不得招八台镇、矿建办辖区以外的学生,不得随意增减招生规模。各小学未经中心校同意不得跨片招收其他学片学生。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5人。各学校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大班额和超大班额,且所招新生分班后不得出现超过55人以上大班额,更不能出现超过65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四、招生对象

1.具有八台镇户籍的2022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2.具有矿建办户籍的2022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3.具有相应条件来八台镇和矿建办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22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五.招生计划

八台镇和矿建办辖区小学适龄入学儿童(含务工随迁儿童)约500人,新入学一年级设16个教学班。坚决杜绝未到入学年龄儿童进入小学就读。杜绝出现大班额大班额。

六、招生程序

1.报名时间:20228月31报到9月1日各学校把新招生学生基本信息表发中校邮箱:wgsbtzzxx@126.com

2.报名方式:届时请家长陪同孩子到八台镇内相应片区学校直接报名。由于是疫情时期,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让学生及家长错峰到校报到,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现象。

3.报到时孩子需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户主页和儿童本人页一起复印)和幼儿接种证明的原件

七、严肃招生纪律

(一)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舞钢市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规定(修订)》(舞教普〔2015〕17号)文件规定执行,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二)在招生过程中,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政策,校长负主体责任,纪检员负监督责任,切实做好学校招生工作,服务好家长,服务好社会;中心校将成立招生工作督查组,处理招生工作中的来信来访,对学校的招生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于违规招生的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 为了加强对我镇招生工作的领导,中心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吴耀东(中心校校长)

副组长:武德胜(中心校助理)

 员:李伟民(纪检监督员) 乔贯忠  高俊国  胡凤娥    

        任红举

监督电话:3303155(教育局监察室)

8356908(八台镇中心校)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