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供电 - 价格收费

​代理购电收费标准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代理购电收费标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文和《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1〕809号),对工商业用户执行代理购电。

     (一)代理购电查询渠道

       电网企业会在每月末3日前,通过网上国网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公布下一结算周期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等电价水平及构成,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按照公布的电价执行。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由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基金及附加组成。其中,代理购电价格是根据电力市场交易情况,按照政府规定的方式计算形成。基本电费、功率因数调整电费等仍按国家政策规定和《供用电合同》执行。

      1.线上查询渠道

       电力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进入网上国网APP【首页】,点击【更多】,在常用功能下【办电】,点击办电里【代理购电】,即可查看信息发布的每月代理购电价格公示。

 

             ffef930b09ec829eb1bcd2014be46902_a3c91072dd95169d.jpeg


        2.线下查询渠道

     (1)电力用户可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0375-2768888,咨询代理购电有关信息。

     (2)电力用户可到供电营业厅,咨询代理购电有关信息。

     (二)什么是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按照国家1439号、809号和我省873号文件要求,我省自10月15日起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进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指的是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以代理方式从电力市场进行购电。

如您有用电需求请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0375-8126689

                                     24小时总经理投诉热线0375-812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