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舞钢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为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3年12月25日,舞钢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研判相关案件。市法院、市府院联动联席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尚店镇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提交的多起案件情况汇报,涉案单位就当前争议化解难点焦点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如何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展开深入讨论研判,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舞钢市高度重视府院联动工作,坚持法治共建、信息互通、多元解纷、调解优先,持续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协调会商机制、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对明确的具体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落到实处。

下一步,舞钢市将充分利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化解行政纠纷,依法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政府各部门和法院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强化诉源治理,加强司法监督,不断加强与政府及其部门联动协作,深入探索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新模式,为推进法治舞钢、平安舞钢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