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与河南水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与河南水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 (2).jpg

    7月3日上午,我市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集团副书记、副总经理吴建刚,平顶山市副市长张庆一,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娟、总经理齐坚,河南省豫北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罗刚、副总经理董巍立,我市领导陈英杰、朱志骞、平遂民、王冬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陈英杰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志骞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的签约,是我市城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造福民众的一件喜事、好事。我市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优势,但长期以来,在以水润城方面还有不少短板。这次省水投集团与我们签约合作的全域水系贯通治理工程,必将对我们的水资源科学利用、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城乡土地增值等方面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以开放的胸襟、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全域水系治理工程打造成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
    王森在会上讲话。他说,舞钢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始终把水系治理、生态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水投集团与舞钢市合作由来已久,此次双方合作开展的舞钢市城乡水系贯通治理工程不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城乡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实现县域治理“三起来”的生动实践。水投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严格按照协议,抽调精兵强将,配置优质资源,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力争早日完工,助力舞钢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造福舞钢人民。
    最后,朱志骞、陈娟分别代表我市政府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郑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是省财政厅受省政府委托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功能类企业。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其全资二级子公司。水投集团成立十年来,秉持“兴水为民、利泽中州”的理念,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积极实施“四水同治”,先后投资项目67个,遍及我省48个市、县(区),投资规模约831亿元,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此次,省水投集团拟对我市形成约60亿元的投资规模(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规模不少于30亿元),助力我市在县域治理“三起来”的生动实践中为全省做示范、当标兵。
    随后,省水投集团领导在我市领导朱志骞、闫广普等陪同下,到薄冲河、共青水库、南水北调中线舞钢市饮水工程项目地、小东河、袁门水库、五峰山等处实地考察。(记者刘艳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