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人民调解员专项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由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平顶山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朝峰,我市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合林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和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合林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关于全市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的批示精神。
    尚德山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学以致用,切实为打造县域治理“三起来”的“舞钢样板”发挥独特作用;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强化人民调解工作保障。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讲授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民法典及相关调解技巧等课程。同时,特邀《法治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赵红旗做专题报告。(记者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