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jpg

    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朱志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对当前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朱志骞针对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对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社会防控组要对2月15日前所有返舞人员,尤其是从高中风险地区返舞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要重点做好往返高中风险地区长途客车的疫情防控,该停运的停运,不能停运的,要抓好体温监测等工作;要做好市内重点厂矿企业和建筑工地的排查工作,特别是和河北有密切工作来往的企业,一定要把责任落实落细,坚持好日报告制度。二是物资保障组要做好物资的盘点工作,精准有效采购必要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保障参与医疗救助的医护人员和参与协同的其他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三是社会稳定和交通保障组要做好社会稳定和交通保障工作。四是督察监督组要做好督察监督工作,纪委和督查局要抽调专班精准督查,要重点做好教育系统、人员密集场所和与中高风险地区来往的企业等三方面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要压实再压实、细化再细化,确保万无一失。五是企业管控、住建和教育组,要增强工作安排的预判性和前瞻性,未雨绸缪,把握工作的主动性,下好先手棋。六是医疗组要做好县乡村三级医疗部门的督查管控工作,保证发热病人在舞钢公司总医院和人民医院这两个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七是交通管控组要做好长途汽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检票和司乘人员要严格做好体温监测,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八是市场冷链专班组要组织市场监管局、市场中心、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对商场、超市、仓储等地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抓好参与冷冻食品销售、配送人员的管控,检查情况要及时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九是流调组要根据指挥部研判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进入应急状态,变被动为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及时做好流调工作。十是宣传组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宣传疫情防控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把镜头直接指向优秀典型,达到抓两头带中间的宣传效果。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文件、热线电话要及时对外公布,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起良好氛围。
    朱志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防控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确保舞钢持续维护好“零感染”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李庆豪、张德民、刘海亮、张新奇、李廷甫、郭爱珍、顾子杰等参加会议。(记者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