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jpg

    6月10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副市长唐巍巍及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倦怠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要深刻汲取已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认清短板弱项,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市组织收2.jpg

    随后,平顶山市召开安全生产视讯会,对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朱志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在非常时期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保障,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落实责任,三个主体责任、行业的和属地的管理责任,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三是提高标准,关键时候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严,要以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排除任何侥幸心理,要以忧患的眼光去审视平时相对乐观的领域和环境,工作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

我市组织收看3.jpg

    朱志骞强调,安全生产、消防、防汛、防溺亡、食品安全等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防溺亡工作要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开辟防溺亡宣传专栏等形式,多措并举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相关部门要借鉴其它地方的成功做法,再次排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近水、亲水区域投放、设置救生设施。同时,食品安全工作已经启动,连续高温的天气容易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的检验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质量监测,做到源头可控、去向可溯、问题可查、责任可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朱志骞还就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于疫情防控,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在县乡两级医院和村卫生室设立发热门诊,一定要严之又严,对医生的自身防护和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注射要彻底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安排扎实,严格执行对医护人员、患者、陪护人员的防控要求,坚决杜绝医患人员感染,要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