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jpg

    8月29日上午,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全省防汛工作及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收看会议内容,并对我市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视频会上,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气象走势研判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自然灾害研判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降雨范围广,时间长,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守底线,精准研判,提前避险,应急抢险,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严防山洪地质灾害,严防发生城市内涝,严防农田发生大面积内涝,严防蓄滞洪区发生二次受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2.jpg

    视频会后,就贯彻落实好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的防汛工作,朱志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守牢底线,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统筹好防汛、疫情防控等守底线工作和抓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疫情防控要常态化推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坚持抓发展不动摇,在守牢底线的基础上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发展经济上,一手抓有效投资、一手抓产业培育,重点抓好“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朱志骞还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他强调,“万人助万企”要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难题和瓶颈问题,要引导企业围绕生产上下游精准绘制“四张图谱”,积极延链、补链、强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大项目引进力度,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乡村振兴要做好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文章,坚持两块工作同时抓、双驱动,最终实现一产三产富民、二产强县目标,实现强县与富民的有机统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副市长唐巍巍及相关乡镇、市直相关负责同志收看视频会议。(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