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jpg

    9月8日上午,我市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坚决克服疫情灾情的双重影响,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我市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现状,夯实农业防灾工作的基础,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用新理念破解“三农”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朱志骞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相关部门要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农业灾后恢复重建,谋划好水毁工程灾后重建项目申报,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全力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的评估,科学合理规划好产业体系,为我市城乡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朱志骞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要加强协作,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专家和农技人员作用,加强抗灾救灾指导,要着眼长远加强防灾减灾设施和队伍建设,提升抗灾能力;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知责于心,细化落实举措;担责于身,优化过程管理;履责于行,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兑现承诺。
    会上,朱志骞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13710”工作制度,并寄语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优良文化传统内化于心、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用这个最高标准来衡量和检验各项工作。要不断提升“三种能力”,即守底线的能力、谋划发展的能力、抓主要矛盾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件抓到位,一件件抓落实。要坚决做到“三个一”,即一把手身体力行,躬身入局,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一个长效机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研究制定贯彻措施,积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一个阶段性盘点,针对阶段性重点及难点工作, 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朱志骞表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勠力同心,共同发力,市乡村三级联动,借势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切实增强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自豪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绚丽篇章。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主持会议,副市长顾东辉安排部署了我市农业防灾减灾和当前的“三农”重点工作。(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