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巾帼四美行动”动员暨“美丽庭院”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3日,我市召开“巾帼四美行动”动员暨“美丽庭院”表彰会,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市政协副主席李东升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爱珍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四美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表彰舞钢市“最美家庭”和家庭好成员的决定》《关于舞钢市“美丽庭院”创意大赛活动获奖家庭的表彰通报》《关于命名表彰舞钢市“美丽庭院”的决定》。对“最美家庭”代表、“家庭好成员”代表、“美丽庭院”创意大赛获奖家庭代表、“美丽庭院”家庭代表进行颁奖;为14个乡镇街道授“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受表彰家庭代表宣读了《争创美丽庭院  共建美丽乡村》倡议书。
    孟宪强在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表彰会,旨在凝聚共识、倡树典型、鼓舞干劲,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我市先后取得省级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省级美丽庭院创建示范县(市)、省级首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党建带妇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助推舞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巾帼力量。
    孟宪强强调,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吹响“集结号”。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通过大力宣传,广泛地把女同胞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发挥女性作用,奏响“主旋律”。各级妇联要在市委、乡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与“三清”行动有机结合,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共同书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三是加强组织实施,擂响“奋进鼓”。全市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同胞要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进取意识,发挥广大妇女同胞的“半边天”作用,为我市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再献巾帼力量、再建巾帼新功。(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