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讯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讯会 (2)_副本.jpg

    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收看。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全链条风险隐患,实施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严格监管检查执法,切实消除各类燃气事故安全隐患。加快建设燃气管网数字地图和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实时在线监控、提前预警、科学处置,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收看全国、全省、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朱志骞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讯会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舞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朱志骞强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聚焦燃气经营、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等重点领域,摸透查清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餐饮企业、学校餐厅、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燃气使用情况,强化燃气报警装置配备和巡查巡防,加大对瓶装液化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的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依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居家老人、学生等重点人群,加大安全生产法科普宣传,提升群众处置避险能力,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安全生产意识,共同守护好幸福美好家园。
    市领导郭爱珍、刘海亮、唐巍巍、汪耀宇、顾东辉、黄红丽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