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2 (2)_副本.jpg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舞钢公司办公楼前举行。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主持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唐巍巍,舞钢公司董事长李建朝、总经理赵国昌等出席仪式。

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2 (1)_副本.jpg

    朱志骞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隆重举行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是我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牌的意义。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破题开局的“金钥匙”。舞钢作为因钢而立、依钢而兴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特钢及钢铁装备制造产业自建制以来,一直是全市经济的中流砥柱,其生产总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90%以上,占全市GDP的45%以上。作为龙头企业的舞钢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一直在产品厚度规格、品种系列上保持着宽厚板行业的领跑地位,一批高端钢铁产品成功研发并自主生产,满足了国家重大装备、重大工程对高端高附加值钢板的需求,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朱志骞指出,我们依托舞钢公司现有的河南省宽厚钢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了河南省特钢研究院,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平顶山市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舞钢特色优势、提高整体研发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将为我市打造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位平台,助力我们引进各类高端研发人才,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为特钢及钢铁装备制造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向中高端水平跃升、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朱志骞希望,舞钢公司和特钢研究院立足于现有的技术成果和优势,发挥在技术研究、人才集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在新品种研发上立足于国内首创或替代进口的定位,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和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对高端新品种的需求,针对重大技术瓶颈问题开展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打造产业集群作出应有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站位大局、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为研究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人才、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特钢及钢铁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的高地、尖端科技科研诞生的摇篮,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研究院基地建设提供“舞钢样板”。
    随后,刘文祥和李建朝一起为河南省特钢研究院揭牌。赵国昌代表舞钢公司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舞阳矿业、中加钢铁、泰田重工、银龙集团、裕泰纺织、神州重工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