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忠、李东升,市领导刘林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顾东辉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2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张耀忠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平顶山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专题议政。
    王冬梅表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深悟透做实,把握理论精髓,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王冬梅强调,要认真学习《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找准过渡期内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与上级政策的结合点,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持续关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方面工作,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中写好政协故事;常委会后,农业农村委要牵头把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协商专报,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持续跟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课题,更加深入地开展协商议政。
    王冬梅要求,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认真落实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述职工作报告,各专委会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加快推进提案督办,专题协商成果报送、转化落实工作;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联系乡镇街道、平顶山市和舞钢市政协委员作用,让委员在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上发挥更大作用。(记者苗壮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