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_副本.jpg

    5月24日,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三个一批”综合评价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市分会场收看。

    平顶山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朱志骞立即主持召开我市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市上下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把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在平顶山市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 (2)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群策群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在项目建设、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科技研发、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加压奋进,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层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全市生产总值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乘势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朱志骞强调了三点:

    一是认清形势,加快发展。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立足区位特点、资源禀赋、生态优势、产业基础,把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项目支撑产业、以产业招引项目,立足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奋力实现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

    二是直面问题,夯实基础。全市上下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时时反躬自省、事事主动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迅速扭转部分指标落后局面,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按照“谋划-招引-签约-开工-达产”一体化推进;要强化知识储备,全面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支持重点,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围绕资源优势、产业项目、新基建项目抓谋划,吸引项目、技术、资本等要素在舞钢聚集;要坚持大员上阵,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围绕发展需求,绘好“四张图谱”,做好“四个拜访”,注重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承接一批产业转移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强有力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机制,及时主动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快速投用、发挥效益。

    三是聚焦发展,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舞钢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所处的发展阶段、存在的短板制约、发展的比较优势,把精力心思和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切实肩负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务实作风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满足35万舞钢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朱志骞还全面分析了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并指出了解决途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入库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杨志文、王永刚、刘洪涛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