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实施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日,我市2022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活动在尚店镇温楼村举行,副市长马鹏飞参加活动。

    通过绿色种养循环项目的展开,构建粪肥还田组织运行模式,带动我市域内粪污基本还田,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全年将完成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面积10万亩以上,全市畜禽粪污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推行机械化撒施,保证撒施面积和撒施质量,使项目实施区耕地的化肥用量亩均减少10%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有所提高,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依据,促进我市高效种养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我市申报通过了省级验收,排名第7,今年项目资金合计1000万元,实施面积10万亩,每亩撒施有机肥200公斤。(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