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带队调研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分别来到市林业局、二郎山景区进山防火检查点及尹集镇部分林区,实地调研我市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早安排、早部署、早应对,筑牢筑严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祥带队调研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1)_副本.jpg

    在市林业局防火物资储备仓库和防火值班室,刘文祥仔细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未来天气预测,分析了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汇报了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并就指挥体系完善、物资准备、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文祥认真倾听,并同大家一起深入交流,共同研判我市今年下一阶段森林防火工作形势。

    在二郎山景区进山防火检查点和尹集镇部分林区,刘文祥认真听取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巡山护林、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等情况。

刘文祥带队调研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2)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进入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早安排、早部署、早应对,提前做好五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要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定期会商研判森林防火形势,及时发布火险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科学安排部署;二是要创新思维做好宣传发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防火知识,强化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提升防、灭能力,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优化应急灭火队伍建设,配齐配足物资,做好各地森林资源分布图、风险隐患图和应急处置图,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结合今年我市的实际情况,分级分类进行科学调整;五是做到防范先行,通过防灭火知识培训、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组织群众清理林边可燃物等多种方式,落早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马鹏飞参加调研。(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