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实地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实地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副市长黄红丽、王永刚参加调研。

    朱志骞先后来到恒大停车场、老舞泌路棠李店段、朱兰二小东人民医院老旧小区、朱兰美食街工业品市场等地,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停车场及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研究部署解决。

朱志骞实地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及道路建设、美食街雨污分流等项目建设,不仅可以有效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缓解停车及出行压力,而且对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就做好各项惠民项目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利益和大局利益出发,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停车难、出行难、小区环境“脏乱差”、食品街和市场污水涌流等突出“城市病”。二要加强规划设计。从地形地貌、群众便利、系统谋划、施工难度、未来发展等方面综合考量,细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着力体现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三要加快项目建设。针对项目推进供地、融资、审批等难题,由相关县级领导统筹,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强化沟通协作,明确任务分工,快速协调推进,以实际项目建设成果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政府办、督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林业局等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