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全面改造升级,补齐小区功能短板,做好改善民生“大文章”,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朱志骞一行来到垭口农贸市场周边的新市场楼,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老旧小区在改造提升中的困点难点,现场办公解决,并就加强规划设计、飞线治理等工作明确部门职责,制定详细解决方案。

     朱志骞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热切期盼。各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老旧小区宜居水平与基层治理水平同步提升的强劲动能,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朱志骞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jpg

    朱志骞要求,一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辖区街道要立足民意和居民实际需求,集思广益,充分做足前期调查研究,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列出改造意见清单,及时汇总、报送住建部门;住建部门要积极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系统全面谋划,坚持“先规划、后改造”的原则,科学编制设计方案,从源头把控好规划质量、改造品质。二要加强沟通,部门联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部门较多,住建、电力等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各部门专项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整合资源,做好部门条块结合文章。三要分类实施,加快进度。要明确改造重点,特别是市场、医院、车站“三个周边”的老旧小区要优先规划设计,分类实施改造。同时,要强化工作举措,紧抓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注重工作细节,用心改造,以“心”换“新”,下足“绣花”功夫,为居民打造更加方便、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四要建管并重,加强管理。要理顺小区物业权责关系,制定明确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小区物业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改造成果;要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改造和管理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生活家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平英等随同调研。(记者席伟娜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