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常委会3.jpg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审议了《舞钢市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舞钢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事项》《舞钢市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重点改革事项》;听取了关于在宁波、泉州两地设立驻地招商专班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朱志骞指出,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坚持长久学与深入学相结合,认真研究领悟,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会,指导工作实践;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创新工作思维,探索改革路径,推动机制创新、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整体工作质效,确保舞钢在新一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中始终名列前茅。

常委会2.jpg

    关于《舞钢市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舞钢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事项》《舞钢市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重点改革事项》等三个方案,朱志骞强调,涉及改革任务的县级领导和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三个文件的学习研究,多提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改革方案的内容要力求细化责任、全面具体,与舞钢现实发展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意义,并尽快正式印发;在方案的具体落实过程中,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关于在宁波、泉州两地设立驻地招商专班工作,朱志骞强调,设立驻地招商专班是从我市的长远发展考虑,招商工作是项目建设的“源泉活水”,是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对于一个地区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一要精心选派政治立场坚定、招商本领过硬、具有开拓精神、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充实到招商专班中去。二要做好驻地招商专班的经费保障工作,确保外出招商人员无后顾之忧。三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绩效考核办法,完善专班人员薪酬、待遇等奖惩机制,激发专班人员招商引资积极性,充分发挥驻地招商专班“穿针引线”招大引强作用。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马向阳、常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