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实地调研教育基础设施及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722123820.jpg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朱志骞调研教育基础设施及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时强调,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系统推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副市长黄红丽参加活动。

    朱志骞先后来到尹集中学、枣林中学、朱兰幼儿园、第五中学、一幼扩建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朱志骞都详细察看教学楼、学生宿舍、操场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周边地理环境、办学规模、建筑物布局、交通道路规划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学校新建或改扩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并现场安排解决部分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用地、审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722161027.jpg

    朱志骞强调,学校建设是利教惠民、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民生实事内容,群众高度关切、拭目而待。为切实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舞钢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期待,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尚未开工的学校项目,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台公司等单位及属地乡镇街道要明确自身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快完成勘测放线、征地协议签订、地面附属物清理等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二要完善配套设施。综合校内地势高差、学生安全性考虑等因素,完善护栏、扶手、上下通道等配套设施,合理开设学校出入口,配齐桌椅、黑板等教育教学用具。三要加快施工进度。针对已开工项目,督促项目承建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竣工投用。

    政府办、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投公司、交投公司等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