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何卉到尹集镇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1209170521.jpg

1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到尹集镇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何卉指出,尹集镇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与大家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守底线,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何卉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力举措。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处于深入推进、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必须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尹集镇走深走实。同时,要夯实根基,抓牢理论学习。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强党性”的有力抓手,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刀刃向内,深入检视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离群众最近,解决实际问题尤为重要。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微信图片_20231209170528.jpg

在谈到信访工作时,何卉要求,一要摸清底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明确化解措施、落实化解责任,确保件件有人抓;二要分类化解。镇班子成员要落实定期接访、重点约访、包案处访、定期回访等措施,用好“七晚工作法”,找准问题症结、分类化解、全力攻坚;三要压实责任。对重点信访案件,镇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解决,把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就如何做好尹集镇的整体工作,何卉表示,乡镇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责任重大。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必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树立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以一域之力为全市添彩。要抓好发展重点,做强集体经济,建好和美乡村;要守好底线红线,重点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镇发展实际,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尹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绚丽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