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_副本.jpg

12月6日,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研究部署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黄蓓、陈风云、吴晓文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

会上,朱志骞、何卉和其他市委常委分别以现场发言的形式交流了调研成果,深入查摆问题,明确下步举措。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一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要聚焦重点领域,科学确定选题,主动领衔破题,切实把调研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下沉基层一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好中央明确的六种调研方式,把问题症结找到位,把方法路径找到位,把解决措施制定到位;要用好典型案例,把案例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力争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二要在破解问题上再发力。要解放思想,积极用开阔的思路和先进的理念,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精准施策,从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上寻求破解矛盾的“钥匙”,拿出解决问题的“药方”;要常抓不懈,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确保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三要在推进发展上再加压。要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围绕推进县域经济“成高原”,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把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推动舞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在惠民生上下功夫,聚焦“一老一少一青壮”,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守底线上下功夫,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极限思维,牢牢守住底线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体制机制上再健全。一方面,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真正让调研成为一种决策程序、一种工作习惯、一种实干氛围。另一方面,要持续健全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把调研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为民造福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市委常委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王延锋出席会议,副市长宋晓鹏、王永刚列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