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刚延召主持会议。

何卉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做好税收征管,实现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对综合治税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努力做到应收尽收,持续增加财税收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支持。

我市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召开_副本.jpg

何卉要求,一要站位全局,担当尽责。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勇于担当尽责,树牢协税护税意识,把综合治税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绩,促进税收与经济协调稳定增长。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财税部门要切实增强财税意识、征管意识,严格落实财税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任务定量化、责任明确化、完成时限具体化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年底前通过综合治税再入库一批,最大限度扭转税收严重不足的被动局面。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综合治税中的作用,加强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关键税种的征收管理,动态监测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强化征管措施,堵塞“跑冒滴漏”,确保征缴到位。三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综合治税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各部门、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发力,迅速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情况,细化强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税收流失,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四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市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要把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做到工作不落实有处可查,任务完不成有责可问。督查部门近期要加强日常督导,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并严格兑现奖惩措施。

何卉表示,大家要在税务部门的统筹下,克难攻坚,加压奋进,严格履行协税护税职责,最大限度增加财税收入,为全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刚延召就各单位近期综合治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点评,并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税务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综合治税工作开展情况,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环保税、水资源税清查工作。

副市长宋晓鹏,市检察院检察长顾武修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