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何卉为市二高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何卉为市二高学生讲授思政课_副本.jpg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到市二高,以“创新赋能,不以山海为远”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副市长黄红丽参加。

课堂上,何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围绕省委十大战略中的首位战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工作成就。着重给同学们详细报告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生动实践。从平顶山尼龙城高质量发展、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讲到舞钢发展历程和产业特色,通过阐释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引导孩子们树立创新意识,厚植创新思维。

何卉勉励同学们要情系家乡,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将人生目标与职业选择结合起来,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要德才兼修,锤炼本领,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好青年;要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努力交出建功新时代的最美青春答卷。要踏实勤奋学习,让青春因博学而闪亮。要坚持强健体魄,让青春因健康而美丽。

何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顽强拼搏,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理想作为青春方向,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人生道路上,听党话,跟党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为国争光。(记者刘翠翠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