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舞钢市府检联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府检联动联席会召开1_副本.jpg

12月27日上午,舞钢市召开府检联动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舞钢市人民政府、舞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舞钢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何卉指出,近年来,市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助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展现了检察担当、贡献了检察力量,成效显著。

何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府检联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中心,扭住关键,携手发力,一体推进“府检联动”在舞钢落地见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府检联动”的积极作用。“府检”双方要坚持系统观念,严密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活动,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充分发挥府检联动在优化基层治理方面的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三要聚焦长效常态,全力保障“府检联动”落实落细。要压实工作责任,拧紧“府检联动”责任链条。同时,要认真总结梳理“府检联动”舞钢模式、舞钢经验,突出宣传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努力把“府检联动”工作打造成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贡献法治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刚延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宋晓鹏,市检察院检察长顾武修出席会议;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