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志文、张耀忠、朱朝伦、胡东涛,市四级调研员王平英出席会议。

副市长刚延召,市检察院检察长顾武修,市监察委、市法院及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0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舞钢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平顶山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23年财政预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列入2023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议案、关于提请将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列入2023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补选何卉为平顶山市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接受李宇巍等4人辞去舞钢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就做好下一步常委会工作,任国军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依法推进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代表等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各方面细化、实化、具体化;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正值年末岁尾,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机构、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全面做好总结,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进一步查漏补缺,奋力完成全年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对接上级人大和舞钢市委中心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人大工作;要高质量筹备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提前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召开。(记者刘振方 胡雪洋)